Latest Entry: History:
感無量:風花說月6:再引致的思考過度

注:「感無量」為日文,大概有中文「感慨萬千」的意思,至於老某何以要用日文,則沒原因,純粹覺得順口罷了,而且喊起來比較有氣勢。( ̄_ ̄)
又注:粵語中「說」跟「雪」同音。

感無量!!!(羅馬拼:Kan Mu Ryou)
感無量なんて…
やっばり、古くなってきた…
さぁ!今回の日記は始めよ。

先說在下收到的 DeathNote 54 確切情報…



========== 我是建議路人小心的分界線 ==========
========== 下面有斷斷續續談論到DN P.54 ==========
========== 很少、不多,不代表沒有 ==========



手錶、血書、一生人最長的四十秒……
(為何眼睫毛暴長的!?純月月不是更可愛嗎?難道因為可愛不等於性感、妖冶,所以睫毛沒這長?但純月月好歹是個美媚啊~~! ←花癡是不用理會的)

x的,要回來的始終回來了……
再說一個…X的!

為甚麼會讓那死小孩拿着筆記長達一分鐘之久!?
竟然有時間讓他寫血書然後還待機四十秒!??!!!
其實那豈止一分鐘?!
L正笨蛋!(踹飛)
自己的老婆仔死了還懵然不知!白癡!!!

唉……
收到情報後,一邊寫系網,一邊感無量……(哭)

終於,提早在十一時「收工」……淚……
我的…不,L家的小月月啊……
回來啊~~~(搖手帕中…)

有道是,記憶是靈魂……
已不記得是第幾次將這句話掛在口邊了~
其實,我心底裏的感受……是同意的……
但看見最近的月,又覺得難以接受。
看見電視機在播的《水滸無間道》,除了看王喜那像是「上身」的林沖記憶,讓我笑爆嘴之外(所以一邊寫系網一邊「聽」還挺樂的),我也感慨起來。
像《水》劇裏王喜的角色一樣,憶起前世林沖的記憶後,令那個本來猥鎖好色的警察,變得文皺皺之餘(笑),還變得正氣凜然、寬宏大量、知事體大、兼體察下屬、職業無分貴賤等等……
大家覺得很好笑,我自己也在爆笑的時候,同時也就覺得很感慨……
果然,記憶是靈魂。
但是,為何回憶起的記憶,比本來正在製造的記憶重要?或者說足以蓋過本來還在發生的記憶?
當然,像是王喜那個角色,乃由衰變好,大家都覺得沒問題,我也容易接受。
然而……
月月呢?
在很多 so-call Noter (DN fans)歡天喜地的時候,由好轉壞,由正轉邪……沒問題嗎?

我不曉得,但只是想問一句,
難道純月是毫不相干的人嗎?
無論是純月也好,魔王月(黑月)也好,都是同一個人,他們都由同一個性格同一個肉體衍生出來,不同的,是他們經歷過的事……就這樣,足以形成了兩個人。
是的,就這個層面來說,我還可以接受。
可是,
為甚麼黑月那麼容易蓋過純月的?
一直以來,有些 fans(包括我),都在想像,當純月握起筆記,記憶湧回來的一剎那,大概會是:「怎…怎可能…我…我……」之類……
顯然,我們都只是站在純月的立場思考。
但是,握起筆記前的三百六十五萬分之一秒前!那個確實是純月啊!這樣想也很合理……
不過,換轉是黑月……
就會……

(讓我們來溫故知新 =_= ←臭小子←又忍不住罵一句了)

唉~
「如計進行……」=_=
多麼混帳的犯罪天材……

不論大場女神是由於讀者、編輯的壓力,或者是自我主張也好,顯而易見地……
此刻的劇情,她是站在黑月的立場去思考的。

說真的,假設世上真的有這麼一回事,
失憶,回復記憶……
或者像《水》劇裏,喚起前世的記憶……
那究竟哪一段回憶比較震撼?
哪一個靈魂比較強?
難道就是用這個來分辨???
難道因為黑月的怨念(我絕對相信那傢伙有「過剩」的怨念,滿腦子都是「LLL、殺殺殺……」=_=)太強,所以使到靈魂的質量也較高嗎?(超我:喂喂,別踩過界,好像是另一本漫畫耶~)
X的!
偶不某心啊!

抑或是,往往後來才加入的記憶能夠覆蓋在上面?
還是貫注進去、侵入的靈魂比較有利?
像是一般 DID (人格分裂)裏,主人格往往不能察覺副人格的存在,而副人格卻相反的道理嗎? =_=

看來看去, 54 總給我一種「純月被奪舍」的感覺……
(不曉得有誰不知道,「奪舍」是一種靈魂搶奪/挪用其他肉體〔即本來不是自己的〕的法術稱呼,( ̄ε ̄)電影說的~錯了不要問我~)
黑月一秒來轉四次的拆手錶、錶內藏針(笨蛋L寶寶,難道你沒搜身的嗎?!〔超我:搜身也不代表搜「針」吧……〕、寫血書等等……
他為的是甚麼,正如他自己所云,是為了「(曾經失去)(關於死亡筆記的)記憶保留」。
如果記憶真的是靈魂,當這一段記憶被貫注下去後,月的靈魂就產生變化,變回/成了魔王月……
總覺得有那麼一點不自然。
有那麼一點一舒服……

我恨黑月?

與其說恨,不如說我痛心吧。

然後,《水》劇終,老爹老媽繼續看錄影下來的《英雄》(對,又是黃海冰主演的,今次還有寧靜,俊男美女,看得老媽好不興奮~而又果然,我有興趣的是古龍大叔,而不是海冰〔笑〕。好歹《武林外史》我也有二十集用心去看過,《英雄》就……啊……我只是負責預較時間錄影的罷了~曰:閒人一個。),看到明朝和倭寇……
唉~
「唔?是豐臣秀吉攻過來的年代嗎?
「咦?衣服不對啊~」←指扮演日本人的那堆
(超我:喂喂,離題。)

咳咳…
想起自隋朝起的「遣隋使」,到唐的「遣唐使」,當時我們跟日本人是睦鄰邦交,文化學術都繁盛的切磋交流(Well, 大中國主意下,其實主要是日本人來向吾邦學習吧~ :P),日本人還會來中國做官安居……
關係異常友好~(大可看看電影《天地英雄》,關於這一段歷史,倒也不假喔~)
可是……
明朝時,豐臣的野望(日文,為中文的「野心」)伸延至我國,剛巧明朝又是一個先天不足的嬰兒(啊……也許比宋朝好一點點的……),兩國交惡、交戰……
復又想起,今天新聞中報導,日本要派遣五百人自衞隊到釣魚台,於是保釣行動又去日本領事館抗議,可是報導卻只是寥寥數語……相反,X的民主黨又搶盡鏡頭……
今次我不來說民主黨的甚麼,我只是想說,難道民族大義、國家主權真的淪落至此嗎?
是的,我明白這種事情難定分界,究竟版圖應該怎樣畫分,姑勿論釣魚台上面有的是石油,但在這個時局,認輸就代表失勢,我們又豈能洩氣?
唉~
好像又漸漸離題了…
總之,由明朝起到二次大戰,甚至今時今日也好,日本人向外的野心沒有減少過,所以……就讓我更「懷念」(思古之幽情)唐朝的盛世和和睦日子……
畢竟,雖然我不是崇日,但我也確實是在日本動漫堆裏長大的,也是在那裏找到我自己。
我並非不辨民族感情,而是,我更希望兩國能和平共處~尤其是…當那個國家是日本的時候……

唉,當真又愛又恨啊~!

所以「感無量」。

相隔五百年由睦鄰變成仇敵……
而仇恨又持之以五百載。

相隔塵髮之間,由正變邪,忠變奸;
純潔天使轉瞬墮落成惡魔……
(而可愛無邪的小孩也就變成性感冶艷的尤物…… ←喂喂~)

我好好奇,世上的「無常」還要擺弄到甚麼程度?

真的,無常……
而無間斷……(今天剛巧又聽《無間道》的原聲大碟來着)

而我是如斯渺小,如斯無能……
套用《崩墜》裏月的一句:「到最後,又操控了甚麼?」
但我還是不信宿命論。

正如周星馳所說,看見有人被欺負,我想救人,但我沒有那個能力,所以我唯有寫《功夫》,在戲裏有超能力,讓主角變成能拯救別人的英雄。

是的,隱隱之間,
我們企圖改變甚麼……
像月「拾起了 DeathNote 」和「從沒有在下課的那一刻走到那個位置(拾起 DeathNote)」一樣……
宛如量子物理學,
其實中國人一早已經說:「牽一髮動全身」
在我們「有那個企圖」開始,世界就開始不同了……
但不同的是甚麼?
無常……
像賭搏一樣,沒有方向。
也許會像 Harry Potter 般知名,也許只會是一個落泊的小東西……
然而,改變的,還是改變了。
自身者,記憶澆注改變靈魂,
家國者,更加是無量無數的量子變化。

  世界是無常,
  而無常因你而變,
  卻變化不由你來定。

人縱渺小,然世事卻因你而變,只是你不知道而已!

故此,如果你還是坐以待斃,你就錯了。
在你坐着的時候,世界正因為別人而改變…
而你的世界,包含在這大千世界中,
大世界不會依遁你坐着的方法而凝固,
所以,站起來吧!(起來?!〔國歌……〕抑或是張國榮的 《Stand Up》←強烈吐糟,這是甚麼腦?!扯得太遠了吧!)
雖然你站起來做的也只是一場賭搏,但是,你總算為「自己的世界」拼過!
想想,自己能夠改變別人的世界,不是爽飛了嗎?!←這是甚麼人

結論……
我還是依然故我……(汗)
執着得可以。(笑)

若說能真的改變世界、物理規律的東西,
我想,就是意志。
(甚麼?黑洞裏的奇點就是打破所有物理規律的地方。
(嗯,是的。不過,黑洞不是天文學家執着下才能發現的東西嗎?如果沒有人相信相對論,沒有人死命看着宇宙,黑洞的存在證據也不會得到,也就沒有這個古怪的奇點,物理規律還是不能打破。
(結果,打破這些規律的,還是人們的意志!
(……而又結果證明……
(俺家真是強辯高手。〔還真汗耶〕)

話說那晚長達三小時跟 Beatrice 的對話裏,她說看我的日記總覺得很灰,或許我的道理和話語都帶悲觀主意吧……
又或者,人生本來就不到我們樂觀的。
然而,在今天我還能保持我的執着下,我能堅持,所以,
我從來不覺得「灰」。
回想起來,最近做的 Tickle Test 裏還說我快樂的泉源在於我的「樂觀」心態。
起初俺家也是一奇,可是看下去、想想看,也是對的。在更不利的環境、更多的反對聲音下,雖然可能會抑鬱,然而還是堅持故我…失望、無奈可以,卻永不掛上「絕望」的牌匾…
換言之,在更惡劣的狀態下,也不會放棄,這種人叫積極,或許未嘗不可。(笑)

儘管有人說「希望」是人類生命之燈,
但我說,真正能燃燒生命的,卻只有閣下的「自我意識」,
灰者白者黑者……皆一己之念,
其實,沒有甚麼值得悲觀的。 ^^

p.s. 但其實我還是被黑月蓋過白月的事情弄得很迷惘…其實我只是心痛月罷了……我不想L死,也不想月死,這份感情是等量的……真可惡啊!總覺得白月被奪舍啊!!! ←混帳花癡

p.p.s. 看來我確實對(看)電腦對得太多了,最近開始「眼濛濛」,認真糟糕…這樣子哪裏來護眼之道?x的。

Powered by Blogger

Design by Kageya, © 2004; powered by Blogger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