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est Entry: History:
原來無須慘叫

(上接:5月12日 的 《慘叫一聲》)


等了幾天又幾天、一週又數週……
昨午終於收到電話,說某訂的《赤丸 Jump》 到港了……
屈指算來,就算五月初是日本黃金週也好,沒有運輸也好,這個船運也着實慢得過份了……

之前之所以一直不更新《慘叫一聲》的內容,是因為第二天轉念一想,就覺得那些彩稿不可能來自《週刊少年 Jump》(多就這麼稱作 Jump, 順帶一提,其實還有《V Jump》, 《刊少年 Jump 》等等),因為我還是每期連載也有看啊~要是有彩稿或者卷頭彩頁,總不會渾沒察覺的……跟着想啊想,就想起是時候出《赤丸 Jump》了,那是集英社出的季度 Jump 增刊,對於日本漫畫出版界不熟的朋友,我也不多作解釋了... 總之,我之後去翻一些資料,翻到今期《赤 Jump》內有 DeathNote 福袋,由於字太細小並不能看清楚詳細內容,但也估計福袋就是我要的彩稿吧~
結果,賓果。

當然,起先我還不敢抱太大信心,畢竟一天赤 Jump 不在手上,沒能看見裏面的內容,也不能太肯定啊~所以這裏也就一直空置、閒置……了。

不過,因着等的時間,我對 DN 的熱衷也大大降溫了,說是降溫,不如說是無奈,甚麼飛彈、第三個死神,唉。我個人並不太喜歡這種發展,話說回來,個人由始至終也認為L寶的S只是為第二部舖路,如斯而已~也就無論如何,始終不能對第二部「歡喜」起來……
也許是因為我太愛L寶寶,也許是因為我太愛 DN 吧~比着當年《棋魂》,我可是一點也不介意「佐為消失」的,畢竟,這才是佐為應該的歸宿喔~!難道還多做一千年遊魂野鬼好麼?那好歹是覺悟得道的一種,真正為佐為着想的人,應該安慰,甚至高興才是啊。況且,有長大了這麼多、這麼憂鬱的光仔嘛!哈。
咳咳…離題了……
或許因為我對《棋魂》沒有 DN 那麼熱衷,所以對劇情的領受還是偏向理性的和寬大的吧?可是……面對 DN………
我實在做不到。
我還未能接受L寶的「消失」……
我紿終不能將L寶的「消失」跟佐為的消失看齊……
或許是心態不同,又或許
是因為L寶的消失確實缺乏佐為那次的合理性。

福袋裏面的彩稿我其實都看過了,雖然終於拿着硬本在手中,可是內心的興奮卻已然消失淨盡……
今天本來明知要出去拿赤 Jump 的,順道或許可以去探探人,或者找人拿回些東西,但我都無做……
其實,我也拖到今天下午四時有多不少才出門,說真的,我真的沒有出街的勁兒,甚至,壓根兒沒有做甚麼正事的勁兒……其實,也沒有做甚麼閒事的勁兒喇~

不過,難得入手,還是逼自己(半小時後)回來補補感想吧~
福袋彩稿再次證明小畑神勤力得確實像神不像人,四張彩稿,二直二橫;直者無跨頁、橫者跨頁;橫者以黑色為主題,乃死神/Kira 派:月月&海砂(即各自都是個人照)、直者以白色為主題,偵探派:L寶個人、M&N合。
月月難得再次的高中生造形,讓我很好奇,小畑神是否跟我一樣,比較喜歡高中生年代的月,也不是單單指校服喇~還有各方面啦... 至於L寶的單人半身獨照,感覺相當震撼呢~(笑)
難得兼意外地,不是死魚眼,而是有點「狠角色」的擠下了眼皮喔~!
是甚麼意思呢?
照道理,L寶「消失」前最後的那句對白為:「……不過……算了……」<原:…が……ま……>怎麼想,他也不在怪月月吧~?
正如自己寫過的:「就算恨,在那死亡邊緣的一刻,都已經不再恨了。」(笑)否則,你怎麼解釋這句對白?除非,那個「ま」是一個詞的開頭,而並非獨立成意,如此這般,可以詮釋為「L寶在生的伏筆」嗎?無論如何,站在我的立場,這句左看右看也不可能是壞對白吧~(微笑)
回來神的彩稿,那個眼神究竟是甚麼意思呢?可以詮釋為「失望」、「擔心」、or「憂慮」嗎?(笑)那 target 目標……啊是對象,是誰?嘿嘿~加上背境那個心只有一隻翅膀……
沒錯!只得一隻!
多麼礙眼的存在喔~~~
↑一旦妄想力氣就回來了……(一_一;)
嘿嘿嘿…… 嘻嘻嘻…… 嗚哇哈哈哈~~~←發作了
可以解釋為失去了另一隻翅肪而「不滿」嗎?(需知道,日本人經常比喻戀人為一雙翅膀... 人一出生就長有一隻翅膀,而找到愛人,就等於尋覓到生命中的另一隻翅膀,終於可以一起飛翔... 這樣。^^)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31.05.2005 加入

↑又再證明... 就是說 L 寶對我來說是很好畫的喔~!!! 上述這種眼神真是鮮見又鮮見呢~
另外發覺自已畫玫瑰畫得不錯~ 哈哈哈, 連背境也這麼仔細地畫出來, 對僕這個懶人來說又是鮮有又鮮有呢~ 這就看得出, 主角真是太好畫、畫得太快了, 我竟然有耐性剩餘出來畫其他東西呢~!
重點: 注意到那「空虛」 (?) 心靈上的一隻翅膀嗎?!!! 嗚嘿嘿嘿~~~

<31 日部份完結>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我就說,小畑神是始作俑者嘛!吼吼!(握拳)

哈哈哈~~~司馬昭之心……司馬昭之心!!! 哇哈哈 哈哈哈~~~~~~(←被踢下去了……)



最後的決定,基本上,應該會是還是先完結卷二才算。

老兄方面已不再指望了~
多謝落落對我卷一寶貴的意見,也讓我充份反省到 12-14 跟前面的「斷裂」性,但我並不打算立刻「幾近徹底寫過」 (adj.) 的修改,畢竟這個需要勇氣和耐性。我最終決定先投稿。
<中國古文中意思為「暫時」>卷二完成後,便會落實寫整套書的大綱,然後連着卷一去投稿。
剩下來的東西已不由我來想了~
好彩(幸運)的話,如果連編輯也着我修改,我才去做就是~最多不過是沒有「儲稿」之下,要跟死線競賽罷了~
不幸的就………………不想也罷。(苦笑)

好了,這麼更新過後已經夾雜了今天的日記在內呢~所以暫時將《慘叫一聲》搬到三十日來,過了一段時間才搬回去吧……嗯…… low energy… 不想說了。

(我本來是想趁這幾天猶豫期〔思考該搬走卷一 12-14 並重寫卷二,還是……怎樣?的問題〕叫自己寫寫同人的,但發覺我真的連提筆〔指寫作〕的氣力也沒有,真是有點輕度的 Depression 癥狀呢~唉~。(=_=))
總之,我會慢慢拾回寫作步調,重新投入卷二中吧~

以上。

Powered by Blogger

Design by Kageya, © 2004; powered by Blogger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