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est Entry: History:
太敏感的話題(真正的題目:民族自豪感爆發)

真正的題目:《民族自豪感爆發》




  太無聊嗎?

  由於轉接位還是沒想好, 昨晚寫了一兩千字, 今晚宣佈完全停工。雖然想盡快完成, 但轉接的故事做不到轉接效果, 就算我個人認為妖怪設定還可以, 也還是…不可以。(=_=)
  又一件事發覺自己不大「符合」漢人(well, in this sense 中國人、香港人、台灣人、移了民的也是漢人)。

  首先,跟小舒聊了一整晚關於大陸的垃圾歷史教育,原來他們的歷史課真的狂扁過去五千年歷史,盲目褒揚西洋歷史,目的也只是誇張那個革命的成功,超級嘔心。政治敏感,不談。
  (還是找個 blog 程式自己裝好了,用大陸 blog 的危機)

  跟着上了「露」(一個大陸網上團體,裏面貼的主要是 BL 文),無無聊聊查查看有沒有人寫《三國無雙》(or 三國)同人,發覺,有的都主要是周瑜有關的 BL or non-BL……趙雲有一篇,遜兒不存在……

然後上日本大概是最強的無雙搜尋器找找看各人的站……
周瑜有關:120(漢人社區的紅人,在國外只有如此)
陸遜相關:457(!!!)←數字說明了一切
趙雲相關:356(很合理,既有名又帥氣又好打,他是大家的偶像吧~)
……………
我就知道遜兒在日本最紅……
問題出來了,再次證明,我體內潛藏「日本人的血」(=_=)
(不是因為我崇日所以迷陸遜〔況且我根本不崇日〕,而是又巧合地,我們的看法相同……又一次想到「投錯胎」的問題……)

  當然,無雙搜尋不代表三國搜尋,但反正也是「同人」、「改編」、人氣,那這樣比較也很合理。

  今天才跟小舒說到——日本人篡改他們攻打我們的歷史,是為了他們自己,我們氣憤但管不着;然而,我們政府篡改自己國家的歷史(還要是扁的),才是恥辱中的恥辱,對先哲聖賢莫大的侮辱!!!
  說真的,我好恨,恨到心裏也在痛!呼吸困難!因為
  我恨的,是國家令到人民盲目、崇洋、看不起自己的文化、繼承不到偉大的產業、大好河山千古偉業被五十年間抹殺殆盡。
  我恨,因為我愛我的國家、民族、文化、歷史,我恨自己的國家將一切一切搞塌搞垮……
  然後誰來埋怨沒有民族自豪感?國家運動員得獎的第一句是感謝父母(個人認為孝順乃人情之基本,實孰無可厚非),且一句不提祖國,為甚麼?
  因為當宗教性的洗腦催眠失效之時,一切便覆亡破滅於瞬間。
  誰做成的?
  那又怨得誰?

  我雖然痛恨不能寫地緣性深、傳統文化牽絆較強的文章,但這一切因緣,已不知該從何說起了……

  最奇怪的是,漢人地區人人都以為周瑜小器,臨死前還說「既生瑜何生亮」,沒記錯,那好像是《三國演義》說的吧~(一_一)(←蔑視狀)而且,國人還奉《三國演義》為聖書,早幾篇才提過,那是小說,請別忘了演義本來就解作小說,是羅貫中資搜不足的成果。
  周瑜死前說甚麼?我甚至懷疑連小喬也不會知道!為甚麼大家都那麼肯定周瑜小器?誰訂立赤壁之戰的戰鬥方案?是大家只以為他愛打扮(雖然這個不能諱言他裝扮華美〔這也是他在我心目中輸給遜兒的原因 :P〕)、小器的周郎!誰說火燒連環船的,是龐統和周瑜,不是諸葛亮!我不是說臥龍先生不厲害,但請不要將一切都歸功於諸葛亮和蜀漢吧!
  因為三國時代承接東漢,就代表「蜀漢」是「忠」的嗎?
  (搖頭)錯了,大大的錯了。
  亂世裏面,戰爭之中,本來就無忠奸之分,只有小說才會需要忠的主角,奸的反派搭配。
  多少個皇朝的興旺,跟血統無關,誰體恤人民就是真賢君。而可惜,劉備、曹操、孫權都不是。
  其他國家是「多餘」的,蜀漢是忠義、真正統,這個觀念很錯。《三國演義》卻很成功地塑做這個形像,個人深表不以為然。

  除了替周瑜抱不平,還不如替陸遜抱不平,因為不平的地方更多,是太多,數之不盡,而之前我也說過遜兒一點也不輸三國時期的任何一位軍師,所以我也不想多說了……
  一句,數字說明了這個不公平。

  虛假含操控性洗腦的國民教育、
  一本通俗文間閱物的流行……
  千古英雄長埋歷史鴻流、
  五千年文化被抹殺於剎那間、
  數百里錦繡山河無人能賞、
  誰之過?
  莫辯。

  唉~。

  《搜靈》裏面本來不打算有任何文化特色的神聖系統(本來我就覺得這種〔鬼神〕系統的不定性太多〔別忘了我的宗教觀跟 Langdon 很像〕,詳細且看搜靈第一部〔?!〕。),現在……唔……也繼續不想有,不過,我也真的好希望能略盡綿力,讓大家體認到這五千年的光榮與自豪,並非在下一人獨有,而是閣下本已懷抱其中而不自知而已。

  醒覺吧,中國人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Very cool design! Useful information. Go on! Devilbiss excell power washers anal negras Fat girls in small clothes buying paintball barrels

11:13 下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Very cool design! Useful information. Go on! »

1:25 上午  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I have been looking for sites like this for a long time. Thank you! »

10:46 上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 首頁

Powered by Blogger

Design by Kageya, © 2004; powered by Blogger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