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est Entry: History:
哀怒也月3:DN 第二部再開

******* 廢話,每次看到這個題目也知道下含 DeathNote 的內容吧,還要我再說明一次嗎?←欠扁 *******

話說由於大場在休載期間於 Jump 的訪問內容,讓我大受打擊(譬如:L和月不會是朋友、第二部在四年後〔中年刑警月?!( ̄* ̄)〕等等發言,對第二部的期望遂逐漸減低,而題目相信也要由「哀怒」(L)改為其他了……(嘆)。
不過,雖然大場已由女神降格到沒有尊稱,可是!!

小畑神畢竟是小畑神!!!
畫神就是畫神啊~~~
(膜拜ing)

幾乎忘了上2ちゃん挖寶的上一週,在週四才記得上網看找新連載,一看卷頭,就是讓人極端驚艷的拉頁彩色!!!
↓↓↓下為某影的摹畫↓↓↓
——又話說為了想讓大家看清楚那叫人驚艷的色彩分佈,所以在下做了一小時半的着色處理(=_=),簡稱

可是某影發覺這種欠缺原來層次的「胡塗」效果極端不理想,所以色彩部份純粹為參考(繼續堅持無聊的漫畫版權原則),也沒有將圖放得太大,以免羞家 |||。
復又一時手癢,將之變作黑白,意外地~感覺理想多了!(^^)↓

胡塗灰階(黑白)化後,反而比較能將原作的那種氣氛表達出來,但不得不承認,我今次花了接近一個半小時的單一摹畫是值得的。
↓↓↓↓↓↓這是甚麼也未處理前的原稿↓↓↓↓↓↓

^^
姑勿論閣下同意不同意,僕(再說明一次,「僕」不是日文,是後漢時代的「我」,僕是書生~( ̄▽ ̄)嘿←搖扇子中)自己是相當滿意的~ /// (扭扭)
話說大概是鉛筆稿(有素描感?)的關係,原作中那後境的那幅牆上雕刻的氛圍與效果,也比較傳神地表現出來了~(笑)雖然感覺上月的頭還是沒有原畫般抬得夠高夠囂(張),但這種角度對於我來說還是相對地,畫成這樣子僕已經頗為滿意了~嘻嘻。(相反,個人認為我畫了種「姣」味……哈哈哈)
本張摹畫最難的,既非月的「抬頭」,也非裂壁中的死神(or 骷髏?),而是要數裂縫本身。
畫畢這張,感覺由小畑神筆下偷師了不少關於牆壁和裂痕的筆法,當然,我的水準還異常地低的(倒),半點也做不出本來的龜裂效果,但卻學習到不少~這也是我堅持的摹畫好處~ :P

感覺上摹畫的線稿效果更能表達出背後的墮天使羽翼,原畫中不曉得有多少個人留意出來呢?個人是一眼就看見了,結果是導致再也不能「留意不到那是雙翅膀」(汗)。草稿之時,畫輕線的時候時,我基本上是畫了一雙(柔軟的)翅膀出來的(爆笑),到落硬線的時候才加重了固體的硬直感,哈哈哈。
小畑神這張拉頁的構圖,可謂自上次一週年紀念圖後,又一構圖深遠的傑作。說他是日本漫畫壇學院派的代表真的一點不為過~ ^^

華美畫風、細緻動作,已經是難,大暮維人(AirGear 的作者)老師的卻也可謂臻至完美,而且他/她還比小畑神多了份亮麗感覺~
然而,我卻從未看過大暮維人老師的構圖有這種「深度」,這個不是說甚麼 low culture, high culture 的深度,而是說構圖的複雜性和內含詮釋空間(當然,大暮老師也是畫中仙人,然而,至少僕在看 AG 的圖之際,從來也沒有看 DN 的這種驚艷感覺。相反,大暮老師多了一種後現代 post modern 的「圖案」表達手法,卻少有這種結構複雜的圖。←不曉得是我沒料子還是甚麼 :P)。
可能因為我以前不怎麼迷《棋魂》(也是小畑神畫的),很少留意《棋魂》的畫稿深度,但 DN 的畫,卻都充滿着各式各樣的「畫深」,讓人十二分之驚艷。

單以本圖論,單單想想牆壁裂痕是翅膀,那裂痕代表甚麼?後境雕塑本身蘊藏了甚麼含意?那裂開(毁壞)了後,又代表了甚麼逆位意思?還有,裂縫中那不知是死神,還是「一仗功成萬骨枯」的骷髏,又是甚麼意思?是死神界、還是地獄呢?
另外,雕刻的剩餘部份,為月戴上光環(頭頂),背上也插上多一對充滿荊棘的翅膀,well,我有沒有 over-interpret 並不重要(因為 popular culture 本身就容許超乎作者想要表達的 interpretation ^^ ←專業病發),就算不是充滿荊棘,我卻左看右看也覺得那也像是一對聖詩班的翅膀……(抓頭)那為甚麼除了那裂縫「羽翼」,還多了一雙這樣的呢?抑或合成後又代表甚麼?(笑)
最後,當然我也不可以忘記月那有點囂張、有點邪美的妖艷笑容,在一套中年刑警服裝之上……(再笑)
真是……
不得不承認我有點「看畫中毒」啊。嘻嘻~ ///

由於說過對第二部不是有太大期望,但大場她自稱「不大能控制」的故事快速推進節奏是保持得相當好~然而,從第二部第一章 (page.60) 看來,我實在找不到任何能讓人喜歡 M&N (新章裏月的對頭)的理由……當然,現在言之尚早,且看大場造化(?)吧~

另外臨摹了的是內容的畫,少了L寶寶,對摹畫分別不大(苦笑)。雖然於我而言,L寶寶是最好又最易畫的,但在模仿過程中我大多都只畫月……(一_一)沒法子,誰叫我比較喜歡他~ :P

和海砂同居四年……(拍桌子,大喊:「TMD!!!」)我恨……←握着拳頭不放(同部動作:那死女人,我踢踢踢踢!)
可是我這個「月不喜歡女人」論者,還是看不到月有哪裏喜歡海砂了……(=_=)實在不懂海砂怎麼「頂」月四年的……(疑)如流克所言,或許她真是太好騙了~( ̄- ̄)

↑↑↑看,那小子這樣叫甚麼臉色?(=_=)
月迷曰:一臉厭惡。
不是我做成的,我只是依樣葫蘆去畫嘛~要問,就問小畑神有甚麼居心吧~( ̄ε ̄)(同部動作:小畑神,我愛你!!!)
↑↑但我之所以畫這張下來,主要原因,是因為我覺得這裏的月很妖艷啊~(笑)為甚麼黑月就是充滿這種表情的呢?(呵呵)邪邪卻又性感撩人~~~呀呀!! 8(>.<)8 太美艷了~~~(口水)

→另一張,是 Mello 作了某種動作後,月深思的表情……
誰會這麼做,為了甚麼要這樣做?
……的表情。
為甚麼畫下來?無他的,我也只是想偶爾摹畫大頭發洩(?)一下罷了~ :P
大家不覺得這張的月酷酷的、狠狠的、帥帥的嗎?キャアハハハハ~~~(狂笑狀)

真的希望漸漸熟習月的髮型畫法呢,說真的,我到今天還是覺得月那個異常有層次感的髮型是極端難畫的。

以上。

Powered by Blogger

Design by Kageya, © 2004; powered by Blogger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