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est Entry: History:
An Idiot's Messy Chaos.

為甚麼是英文 title? 因為沒想過纏七八雜也要 title 的... 原因之二,大概是上一篇日記說到的原因吧 :P

今天跟 Kawin 吃過飯後, 到圖書館又再影起鬼怪資搜來…
話說近日潮濕, 我的鼻子已經沒有好日子過過, 經影印機的炭粉之下, 現在可謂嚴重鼻敏感發作, 呼氣不得, 吸氣不能 (?) 鼻水流不停(一邊影印,但回到家繼續),乞嚏連連……當真是求救無門…

替緋兄去找張智霖的相片, 已忘了多久沒有這麼買照片了… 厚着臉皮, 到老闆前問: 「請問有沒有張智霖的相?」(汗) 自己也覺得挺搞笑。可是結果不太理想, 很多都是舊相, 舊相片的紙質也開始變壞, 所以只買了七張, 還要是大部份都是舊的…(汗)

到銅鑼灣 City Super 買不到鱈魚芝士(奶酪?起士?誰告訴我正確答案?)←一邊找一邊口裏沉吟「チーズチーズどこ…?」(=_=),確實有病。鬱悶中……現在肚子餓口淡淡也沒得吃~因為鼻敏感太嚴重,"park"(粵) 了粒幸福傷風素……雖然我沒有傷風。(藥確實是會亂食〔吃〕的)

之前提到的失調持續,無奈。(嘆)

D/L 了網上試聽後,順道買了 F.I.R. 的新專輯,為甚麼給我買到初回?!(跪倒)人家又不是「翻屎」…那麼大件,請問可以放在那裏啊~?( ̄口 ̄|||)

答應了 Kawin post 「胖了的羅潔愛兒」(aka hyde),但我懶,未整理,下次~ :P

DN (DeathNote) 第二部再開感想還未寫……
原因是因為我還未摹畫!(堅守漫畫版權觀念!〔握拳〕←其實是想順道逼自己練畫喇~)

長今熱於我而言依然是個謎,雖然最近有努力去看幾集看看,可是節奏奇慢……但後段的劇情尚且不俗。難以令我着迷。
說過要放開懷抱,擴闊眼界,多容納多包容,聽取多種意見(看舊日記中提到 Dan Brown 寫作的高明之處),所以放開我對韓國人的歧見,嘗試理解「長今熱」、「韓文熱」。今天同桌的男生說起韓文,心裏頓時打了個突,跟 Kawin 說起…不曉得是否這個原故令他和朋友換檯(哈哈)←當然,或許是我多心。其實我沒有惡意,所以才會大庭廣眾提起,只是我真的覺得怪怪的,大概是跟 Kawin 說的一樣原因,我不習慣吧~況且,韓文……好難聽。(=_=)說真的,我是覺得日文挺好聽的(最近我也覺得英文很好聽~只限 Discovery Channel 那標準英式 or 美式 accent,摻了方音、懶音的都減分),或許是幼承庭訓吧(?)←看得《小忌廉》太多…
但我還是討厭韓國……(默 =_=)我能接受/承認的:是李英愛氣質出眾、《大長今》挺好看……但我還是討厭韓國人/文化(?)、韓國是(這是數字,可不是俺家的「小零」)帥哥美男。或許以前 tut Sealing 的課堂是引導我義正詞嚴去扁韓國的導火線吧~(爆)
Anyway

明兒開始自我校改第搜靈卷一。阿彌陀佛。
今天繼續早睡……

超混亂,連筆者自己也寫到頭痛,你很可能會看到頭痛的 p.s.

跟老兄討論黑月、白月、L,拾獲死亡筆記的反應,連結到前世今生、業遁環之說……忽然發覺我比較偏向心理學而非業報之說。不是不信,或許我不會認為:
「假設有另一個人拾了筆記,做出跟 Kira 一樣的東西,那時月才拾到 DN,月的選擇可能跟今天不同」

↑以上,老兄認為那「另一個人」是月的上一生,因為只有月才能做出現在 Kira 的東西吧~那麼我假設中的「月」是今生,或者正確點是「現生」,那現身只是承受了上一生的業報而繼續這個魂魄的旅程而已,是向前的。基本上,如果我對他說的沒有理解錯誤的話,這樣是否定了我假設的可能性,因為月的現生就是上述中的上一生,他的障就是 Kira……

↑然而,我傾向心理學的說法是,人並不是一盤數學,沒有一個分明的條理。如果說量子物理運動是無 interconnected and unpredictable 的話,上述一粒小 nucleus 的異樣,會做就成無數不同……或者說,我不相信人的生命是舖好的「局」(有看這個日記或者瞭解我的人應該都會知道吧),我相信無限可能……前面提到的 Kira,是一個假設,他在若干地方假設和月的做法不同,那麼會造就一個怎樣的結果?記得看過投胎並沒有時序之分,如果相信投胎,那就請相信投胎是可以超越時空的。上一生和現生並不一定有前進性,或許老兄的意思只是現生都會承繼了上一生的業,照這個道理看來,要是「現生」的月投胎到現在的時空(「上一生」的時空),「這個月」會否成全我的假設?
我承認人必需為自己做過的事(業)負責任,但負責任的過程是不經意識洗滌的,要是上面的「現生」沒有變成 Kira,那代表甚麼?我個人也覺得好亂(笑),但我不想說死了月的今生就是定數這種情況。
沒錯,我們現在是看着結果(月在不知道前人、後果下拾到筆記,然後會做甚麼)做假設,也可以說月此生是定了,但我想探討的是月的人。
我只是想提出一樣東西,老兄說「黑月」才是完整的月,「白月」只是部份。為甚麼不可以調轉來說——黑月是月陰暗面的擴張,純潔部份收攏,這樣,不就也可以說成「黑」也只是部份麼?
我不想圍在這個假設上面去談,或者黑還是白是否局部,我只是想說,或者我覺得,人性不是一盤純科學,並非加甚麼進去就會產生一定(統一的)變化(就算是同一個人也是!這才是人嘛!)。如果世上所有東西都是兩極性、會互動和遵從某種變化法規的話,那麼,我覺得人的感情、那顆腦袋裏面所發生的一切,是唯一超越、逾越這些規則的存在。
我的重點不放在「今生」的月沒運,讓黑暗面擴張,我着重的是,黑月的存在並非理所當然的,或者是這個立場的分歧,做成我和老兄看法上絕對的差異,和沒有共通的可能。

本來想理清一下,豈料愈理愈亂,最後頭都痛埋……唉。
算了,我只相信月埋葬了的善良部份。
或者,Under same circumstance, L無知地拾獲筆記不會殺人月無知地拾獲筆記就會殺人
↑我不覺得那個分歧有如斯關鍵性
跟劍心和齊藤一不一樣(老兄,我曉得為甚麼我聽不懂你說甚麼了,因為你說了「藤」!!!不過你也不會看的了( ̄ε ̄)),他兩個不但理念不同、性格不合、更重要的是,看不到他們之間成為朋友的可能!あれはゼロだ!完全のゼロだ!
感性一點說,
「豈歡一個要理由的嗎?不要的嗎?要的嗎?」
我覺得不需要。:P
看到L和月成為朋友情人的可能性!
見えるからできる!単純に直感!ぶぅぅっ!

既然是人,為甚麼不可以用直覺~車~( ̄ε ̄)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Wonderful and informative web site. I used information from that site its great. » »

3:37 上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 首頁

Powered by Blogger

Design by Kageya, © 2004; powered by Blogger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