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est Entry: History:
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-Blood Prince

還要看嗎?我說過是有劇情的,含有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-Blood Prince (HBP)《哈利波特6》的劇情喔!看過書或者不介意知道劇情的人才好看下去啊!!!

先不討論劇情……(喂喂)
啊……哭了好幾場啊老天~

由 PS (book1) 到 OotP (bk5) 都沒 shed 過 half-drop of tear……
啊……well, 當 Harry 在 OotP 拿起 Sirius 那面鏡子時,也是有感傷的時候的……
可是,倒沒有在 HBP 般哭得厲害…
或許如 hyde 所說:「人老了,淚腺也變弱了~」(笑)

今次是看得有點慢,想當日 OotP 也刨兩個凌晨,四天左右看完(of course it's not even 4 full days!),今次可看了五天呢~而 HBP 還要薄許多喔!
說真的,以戲論戲,HBP 比起過去幾期都沒有那麼緊湊呢~也就更沒有 OotP 那種手不釋卷的感覺~但就更見 Rowling 的功力了,文戲寫得那麼多之餘,一點也沒有悶場喔!
而且還逐個層次推上去,一層比一層緊張~而且都慢慢指向同一個事實。
噢~除了情節緊湊之外,有時覺得,寫這種文戲更加困難呢~

啊……
再說一次,我要說劇情了喔~不想看的給我快點走!別說我沒事先張揚!





到看到 Dumbledore 中了 Avada Kedavra 的時候,還是滿不能相信的…因為我跟很多人也一樣,堅信 Dumbledore 的判斷,也就不能相信 Snape 真的下手了~
所以感覺不是很強烈……(因為未接受這是「真實」)
到慢慢看到 Dumbledore 的死是不能改變之後,我也覺得有點難過呢……

不過,我是直至看到 Fleur 說無論如何也要嫁給 Bill 之後,才霎地鼻子一軟,眼裏一酸……嗚……忍住了,但到看見 Tonks 在眾人面前再向 Lupin 表白自己不介意之後,我就忍不住哭出來了……

「講到底,還有甚麼比人世間的真情更讓人感動呢~?」

我嘛,很少會為悲劇哭泣的,正如我沒有對 Dumbledore 的死有太大反應一樣~我哭的情況,往往是被人類正極的能量觸動而落下感心的眼淚來……
然後,看到 Mrs. Weasley 對 Lupin 說,Dumbledore 是這個世上最樂意看到多一點愛的人,叫他不要介意自己的身世,我又流下更多眼淚了……
的確,Dumbledore 多次對 Harry 強調的重要性,而到這個時刻,這句對白有雙重反響呢~一方面,是因為愛;一方面,是因為這是一個不在的人、大家最尊重的人的性格、心願,大家都熟知這一點……啊~~在這個位置,就能進一步弱化某的淚腺了……(苦笑)

畢竟,Dumbledore 跟 Sirius 不同,不是說 Sirius 不好,而是說……Dumbledore 跟我們有6本書的感情啊!!!而 Sirius, 極其量,只有 GoF (bk4) 和 OotP 兩本吧~因為在他登場的 book3 PoA 裏,也只有尾段真相大白的情感呢~要是也算進去,還是只有3本書的感情吧~
我知道,affection attachment 不能用多少本書來計算,但我只是想指出,Dumbledore 在 Harry Potter series 入面,是一個很重要的絕對存在啊!
「最強的人啊~」這種,你有想過 Dumbledore 會錯嗎?會想過他會輸嗎?
都不會啊~

可是,他就是死了……

而當看到他的喪禮,無數巫師、巫女(其實中文也有的,不用譯成這樣,分別是「巫」witch; 「覡」wizard( ̄ε ̄)),有名的無名的,還有常常寫不實報導的 Rita Skeeter, 前 minister Fudge, Hagrid 的巨人弟弟 Grawp 也有出席,甚至連魚人 (merpeople)、人頭馬 (centaurs) 都來致敬的時候,我又再哭了……

「啊~真是個多麼偉大、值得尊敬的人啊!」

而他,就是最不在乎這種虛榮的東西。
Harry 也笑了……
在喪禮上,連 Harry 也不禁問自己,我怎麼了呢?(笑)

看到這一幕的時候候,我真的很有同感啊~
怎麼說,了解 Dumbledore 的人,都知道他不會在乎他是否最聰名、有最多成就、有多大名氣、有多少人尊重的人……
啊,怎麼好像完人似的?(笑)
一想到這個,怎麼也沒有喪禮的真實感,悲傷中笑了...

做人要是能像 Dumbledore 這樣,真是不枉此生了。

總之,那一刻充斥在胸膛裏,那份對人世崇高情操的響往,難以筆墨形容呢。

然後,看到 Harry 跟 Ginny 提出分手……
欸……得老實說句,我心裏有點竊喜的…… :P 不是因為我是 Harry x Hermione 派,其實在 OotP 時我已半變節了(汗),而是太突然了~
尤其是看過電影版的 Ginny ^^o 我怎麼也沒想過 HBP 的 Ginny 會是這麼漂亮、那麼吸引……簡言之,想像不能<日文>。(汗)
於是覺得 Harry 對 Ginny 突然的戀慕,有點適應不來……
或許是我遲鈍吧,在我看了 merely twice 的 OotP 裏面,我沒能看出來喔~
總之,原諒僕在竊喜。<(_ _)>

不過當然,站在 Harry 的立場,我是很理解的,而且某程度上,Ginny 也是一個好選擇。

很老套但我很同意的,大家(讀者)都知道 Ginny 不會介意自己跟 Harry 之間的關係會帶來的性命之虞,但是,Harry 卻不想看到下次睡在棺材中的是她啊!的這種心情,Ginny 予以理解~
我覺得她願意分開,釋除 Harry 的負累,才是真愛啊~(雖然我有懷疑過是 Puppy love 的,所以到這刻,竊喜之餘,我也希望 Ginny 能成為 Harry 的「帰り場所」吧~ ←即是半批准接受了)

啊……總之這樣那個。
另外突然發現,Harry 跟老爸 James, 都有一個「a taste of red」!Lily 是 deep red hair, Ginny 則是 fiery red/ginger hair, 覺得有點有趣……然後,「啊」一聲:
「不是該早點留意到嘛(這樣就能看出 Harry 會愛上 Ginny 的潛質)?!」
但內心又有點聲音說:This is pure coincidence only.

之後,當 Harry 一個人走開去以後,並再次對 Scrumgeour declare 自己是 Dumbledore's man through and through 之後~(啊,一樣感動啊~)

Hermione 同 Ron 都堅持跟 Harry 站在同一陣線,永不分離……
就算明知會面多麼大的危險,他們都這麼說……

僕又再忍不住,幾乎要放聲大哭了!!!←很辛苦才忍住沒有放聲,但哭到眼也腫了,真的想過放任自己哭個淚如雨下呢

因為是真的、真的、十分十分感動……嗚………

比起前面哭的每一個位置,這裏都更叫我激動啊!

「果然是 trio~ 嗚……」
當 Ron 很「隨便」地挪出一個很好的原因/籍口要 Harry 來 Burrow——他們還要參加 Bill 和 Fleur 的婚禮啊~~
啊~~~~~!!!太好了!!!
「這就是 TMD 友情啊!!!」
……雖然……或許 Harry 也不 expect 他們真的要跟來(或許他在想自己該怎樣 dump 下他們)吧~

啊………

還有,HBP 裏的 Harry 就是好吸引人啊~~~

雖然由 PS 開始,要我選的話,HP 的最喜愛角色,我一定會選 Harry~
可是嘛……唔………………
始終從來都達過標——我最愛的角色——的那種。

不過,Harry 是一集比一集 charming 呢~
畢竟,經一事長一智,經歷生離死別,並從而汲取來智慧與勇氣的人,確實是很有吸引力的。(笑)

最後,相信看 HBP 的人都一定好關心……
究竟 Snape 是否真的是位背叛者?!!!

其實,到這一刻我都不接受 Snape 是背叛者的。

大概是因為我不是 Harry, 也不是 Sirius nor James, 我不是那麼恨他啊~恨到會看漏很多眼前事實的那種~
始終忘不了 PS 裏 Snape 救了 Harry, 無論說甚麼要留在 Dumbledore 身邊,不可以出手殺 Harry 也好,我都不覺得是主因呢~
我覺得,他是很恨 James & Sirius 的,但未恨至要他們死。正如無論 Harry 幾 dislikes Draco Malfoy 也好,也不會想殺死他。
道理其實是一樣的。

啊……我(在心裏)說過不詳談這個的……
……跳過。

又或者,我是 Dumbledore's man through and through. (LOL)
所以不會懷疑他的 judgement~ Dumbledore believes him, so I believe him. :P

然而,
我也不是看得 Snape 那麼高的。
僕並不是說他是一個高尚的人。
他這一次,或許只是重覆了自己告訴了 Voldemort 那個預言的事件一樣……那次導致了 James & Lily's death, this time Dumbledore's~
在 Unbreakable Vow 的約束之下,在自己的命與 Dumbledore 的命之間去選擇時,他不是 Harry 或者 Dumbledore 這種人,他只是一個普通人,做了現在的選擇,一點也不奇。故此,這並不代表他本來就站在 Voldemort 的一邊啊~因為,我也不認為他本來就聽說了 Voldemort 要 Draco 做的 plan, 他就是為了打探,才堆砌說自己知道,可是卻惹來了一個 Unbreakable Vow, 最後在自己和別人之間選擇時,天性地選了自己,於是再次做了讓自己抱撼終生的決定,可悲的人。

當然,正如我看錯了 Harry 同 Ginny 的可能性一樣,我這次也可能看錯的……

重點是……

唉~我現在心情這樣,我怕我會睡不着啊!!!

還是趁還有點時間,拿書展的小獲物《池袋西口公園》來看,希望 uplift my mood a little bit.

p.s. 昨天書展某還買了《Darren Shan》的 Vampire Trilogy (簡言之頭三本書),和日本的《時間簡史》,因為瞄了一下 Stephen Hawking 的《時間簡史》,感覺好像預科(中六、七)的 physics 輕度深化版(啊,只是初印象,因為我只是瞄瞄嘛,說錯了不要怪我!我絕絕絕沒有不尊重的意思!),不夠有趣呢~所以買了這個版本。
而我想買的中國史綱,就……「你到門市找吧!」那麼你們擺書展來幹甚麼!!!混蛋商人!老媽要的《中國秘製蜜餞密戰》也沒有呢……不知所謂!

All-in-all, Half-Blood Prince is really a good book, and after this one, I guess I can rea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at a bigger ease… Since the heaviness of HBP makes OotP looks less inapproachable, isn't it? (when viewing Harry's life and future)
Forgot one important point, Rowling leaves out a far too important tail that'll make every single reader lengthen their neck for book7, "who the hell R.A.B. is?" ...that she's a really great "plotter"...

Powered by Blogger

Design by Kageya, © 2004; powered by Blogger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