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est Entry: History:
兩天來的總結... 全都是 DN

甚麼?
是的……
啥?!
沒錯、沒錯……
啊?我在說甚麼?
不就是說沒甚麼麼?(←五行欠打)

這兩天休息,畫圖不多,畫得好的就更加沒有,如此,既然放在這欄,就不多廢話,貼圖現實。

先行警告:第一張含 Death Note 裏月的女體化,不能承受者,請立刻跳過。





一/
這是看了某位日本同人的中世紀L月圖本小故事後,一事興起的模仿之作,想來應該畫於一週之前了……
由於是在別人的相冊裏面看到那個故事的,而我又記不起那個畫風的 URL 是啥 (T_T),結果,也不能申請授權給大家看喇~另外,當然就是我很想再看同畫者的作品啦~~~呀呀,可惡!
亦因為這樣,發現了某原來是可以接受月女體化的啊!!!( ̄口 ̄!!!)
實在太驚訝了……因為,僕曾經有過一段極慘痛的遭遇……(超我:有多慘痛啊?人渣。)(某:別說出我的真名!)就是在其他同人站被巨胸化的男主角「女體化」嚇跑(嘔)了(受害者包括蠻《GetBackers》和月《DN》,奇怪的是,L的女體化沒有巨胸的!真奇怪~ ←「八」字手搔下巴中),從此對女體化望風而逃……
回來說圖,說到是 的女體化,或者L寶的女體化的話,我依舊是不能接受。無論是怎生個模樣!蠻君的絕、絕、絕對不接受!而L寶的呢~我接受「惡搞女體化」囉~(笑)其餘一切拒絕面見!
(超我:我忽然記起閣下的一套 GB 同人,叫《洋娃娃奪還作戰》的,閣下當時還將被逼變了洋娃娃的蠻君,畫了一幀畫像吧?還要是時至今日,也難得的不錯作品。)
(某:你其實是想貶我畫畫沒進步兼退步吧?唉。〔垂頭〕我承認……練畫少是其一,沒耐心是其二,其三嘍……或許我真的是愛畫東西愛得不夠吧~)
(超我:court~ 請回正題。)
(某〔搯鬚狀〕:是這樣的,話說《洋娃娃》裏蠻君雖然被「製成了」……啊,「裝扮了做」洋娃娃,但本體還是男的,身還是心俱是原來的蠻~那跟「女體化」是沾不上邊喇~)
……好的好的…
回來月月的女體化(笑),其實嘛……早在看到這個圖本之前,我的腦袋裏已出現過類似主意的了~(哈哈,賤人,現在才承認嘛?)キャアハハハ……(←賤笑中)點子的詳細就不說了,不過,只是想說明,對比起蠻,我是一早就擁有將「月月女體化」的潛在因子……嗚呼呼呼~~~(←又笑了)不過,重點是——
平胸!!!(BGM: 噔噔~)
(超我:「平胸女體化」跟男身「洋娃娃化」有甚麼分別?(一_一;))
(某〔臉紅〕:咳咳…〔扭捏狀〕不就是生理上的分別麼~)
(超我:〔踢〕色女。)

我有約略想過原因的……嘿嘿~
就是嘛,在L君和小月月的關係裏面,月月的小受程度,確實被我定義得頗高的~(啦啦~♪)而其溫柔、楚楚可憐、需要保護程度,更是無可比擬~試想像……一個曾經飽歷滄桑、滿手沾血,而心懷悔疚(超我:他哪裏有悔疚過?)(某:我說有就有!!!我肯定!),容易變得自輕的可憐孩子……啊啊~這種(保護與被疼愛)設定也是很正常的吧?
如是者,我心目中的L君就要變得相當體貼而且懂得照顧美人了~(啦啦~♪)腦裏十萬八千個同人掰着掰着,L月就定位成——「恩愛貼蜜夫婦」關係了~呵呵呵……
總之……
其實只是貼個圖嘛,說那麼多幹甚麼!?
癡線!


<發黃的照片>

由於是模仿那個圖本的,所以內心設定得二人年紀也較輕,約莫十四歲啦~畫出來像不像我就沒有把握了……畢竟我覺得自己畫畫真的十分不及格——不懂畫年老、不懂畫幼期少年等等,唉。
之所以替月的洋裝畫得比較簡單,一者,除了我不太懂畫少女漫畫那種華麗衣裳之外;就是我覺得女版月月,應該跟大眼月月(又稱白月)差不多吧?即是純純情情、內內歛歛的人~這麼乖巧的孩子,又怎麼會奢侈、追求花俏的華麗呢?
而L君的衣飾我也同樣想過的~想中世紀時代,沒可能穿 T-shirt 板仔褲(加大碼之鬆身褲子)吧?老覺得L寶是少爺仔的僕,於是便讓他穿得像樣點。但為了保持他那「我行我素的天才野性」,也就為他穿得邋遢少許~
如是者……以上!



廢話了一大堆,來貼第二張~
先貼不好看的……

二/



明顯,本來是想畫一對畫的……
當然,就是畫得不好了……沒有參考,憑空想像捏造人體姿態,再次露出僕在畫圖上的不成熟和練習不足……沒甚麼,認了,畫得不好

值得一提的是,第一張正面的是 Kira, aka 黑月;第二張正面的自然是 白月,失憶的月……
昨晚溫習了 DN, 「啊~真是讓人懷念地好看啊~」還是中學生的月月,就是特別可愛,那時候的感覺始終比現在優勝許多……
因此,我完全記着了未正式開始為 DN 而腐化時,月是跟成熟了的光仔(棋魂)是差不多模樣嘛~(參照原著第一期 page.01,第一期連載的那個 "page")加之起初失憶的時候,月的模樣,小畑神也故意 reset 到那個「光仔樣」來~總之,我還是堅持白月月是大眼的。此外,就是——白月月的頭髮也是較長的。無謂話不用說,大家回去揭揭原著就是~
……雖然~我也知道,畫多一兩期後,失憶的白月也變得不像光仔了……

另外,我覺得畫得最好的,是中間那隻... 那隻甚麼?那隻不曉得是布娃娃還是寵物的東西~
(某:啊?幹甚麼瞪我!?〔踢〕誰叫你隨隨便便就屎了!丟低月現在一個在第二部苦拼,好可憐!)



三/

很掙扎應該先放哪一張……
當然,愈後者代表質素愈高(個人以為),因為我是喜歡「先苦後甜」的人~

這張很明顯,也不用說甚麼了~(笑)
總之,就老是覺得月跟……「翅膀」啊、「鐮刀」啊、「骷髏」啊、「血」啊~等等,很匹配,所以今次來了個「翅膀加電線再加肉筋」版……意欲做得要多核突(國:醜?)有多噁心、要多恐怖有多駭人~可惜的是……不大做到吧?(苦笑)其實,這張應該要上色(效果)才夠出(國:突顯?)的……可惜我比較懶,要做,也只會用電腦作「快速着色」而已。
至於靈感來源,由於覺得月長出翅膀的話,也一定是非天然,一者,他這「神」本來就是雙手沾血、踩着遍地屍骸而來,沒有道德者,不會是神;二者,通過死「神」筆記而造就的「神」,就更加是「非天然」了~
所以……加上電線。——靈感來自《天使禁獵區》 :P
另外,就是大友克洋大師的《Akira》,為甚麼?因為覺得要核突就要有「肉筋」、「亂生的肉」……等等,也就是 Akira 給我最深刻的印象~(笑,只怪當時年紀少,重點記得的只有這些)可惜畫得不理想,其實……我也不曉得應該畫在哪裏是真喇~

啊!還有,差點忘了說的,這張月的身體... 汗,基本上我是當女孩子一般來畫... 再汗,別問我為甚麼,也許只是能力問題... 又也許只是癖好問題罷了...... (瀑汗)「我沒臉目見你啊~~~月。」
另外...(汗,我也忘得太多了說)掃了上電腦後,我才發覺「啊!忘了畫好腳部!」這樣... :P 不清不楚的一張畫...



四/
繞了幾個圈子,還是摹畫
其實,這才是上面眾多畫作中(除了第一張是一週前畫的),最先畫的一幅。也是兩天休息日以來的第一作。
摹畫、臨摹...
一來,可以讓我比較有信心去畫以後的(因為我是模仿士…… ←打 FF tactics 嗎?),摹畫較容易,也就畫得好,容易培養信心。
二來,沒原因,我只是很喜歡最近的彩稿之一的這張……月的這個眼神而已。正所謂:大眼之餘、不失邪氣;邪惡之餘,不失稚嫩。(喂喂)
因為嘛,話說第一部某時期,還只得十七、八歲的月,實在被畫得太成熟、太了……小眼睛是癥結所在!反之,這次的大眼也是重點喇~


最後,這張圖跟以往的摹畫有些分別,就是,加了一點我的「感興」下去~
看到嗎?
看不到???
(失望…… T_T)
例如加深了眼線,補上了平日黑月必備的「下眼線黑眼圈」,(我相信)強調了雙眼的邪魅氣息;而身體的畫法……(笑)其實是一時興起,模仿富奸老兄《幽遊》年代的某種版頭畫法的~哈哈,有看幽遊的人不妨回憶一下~ >:P

這樣,總結了兩天的繪畫狀況。
雖不至於慘烈,也只有「不理想」三字可言。唉。



p.s. 原欄《漫話慢畫》變了《圖畫筆記》, 主要原因是, 我將來可能... 是可能而已, 也會在這裏放「原創」的圖圖吧, 那就不是「漫畫」了~ 所以改名。<(_ _)>

Powered by Blogger

Design by Kageya, © 2004; powered by Blogger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