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test Entry: History:
無題: 極盡胡扯之能事

好可怕的夢啊………

話說大三的時候唸過一科心理學,算是以 Freudian 的那個 psychoanalysis 學過一下怎麼解夢……又話說我的解夢習作分數相當高,可是,叫我再去解夢就實在有點那個懶,況且,我也很難將腦海先平靜成空白一片啊……
唉。
甚麼個集中力…… |||

某隻不是心理專科,也不敢賣弄,但我一向也認為做夢是件好事,雖然老媽經常說因為發夢發到整晚也沒睡過,個人不敢苟同。因為進行「快速眼球運動」(REM)之時,正是人睡得最酣的時候喔~怎麼會有:發夢 = 沒睡過的?那不是心理作用我就解釋不到是甚麼原因了~
另外,我一向也很少記得自己的夢的,約莫十至二十個才會記到一個吧~我想……(望天)

先旨聲明,以下的夢不一定跟現實有直接關係,基本上應該都是間接關係比較正確。夢裏有關人等可不准生氣的!!!我絕對不認為夢表面的意思代表甚麼!!!(>.<)←抱頭

說到這裏…我又忽然不想寫夢境了…… |||
太無厘頭了……請各位饒恕。
一/發夢發到兄長有外遇!(爆)老兄不要殺我~!!!!……╬(←逃去無蹤,變成遠處的一顆星了←再被扁飛)還要是有名字的!(汗)(腦裏的未開發區域太多了吧?)奇怪的是……老兄回家吃飯,我對這個傳言在意(?)所以想像平日去老兄打機時去問他……可是,卻去了演唱會啊……( ̄口 ̄|||)我是白癡嗎?!結果太吵,甚麼也聽不到……
拜託,回來~
我相信……我絕對相信我老兄的為人的!!!(握拳)
這個夢的含意,難道是我真的太想看 L'Arc 嗎?我不認為……原因大概是我不想知道一些我不想面對的「現實」吧……(望天)至於那個現實是甚麼?我也不知道……或者也內含我希望老兄跟家裏搞好一下關係吧~畢竟壓力都落到我肩上了……
二/回家洗澡,竟然在厠所碰到關羽!!!(爆,甚麼白癡人啊?)
結果危急之下,幾經掙扎,決意選趙雲來應戰(因為夠強!)(對不起遜兒啊~~~〔跪倒〕〔超我:拜託,別以現下的心態去脫離夢境。〕),更恐怖的是,也不曉得是不是對無雙 (招式) 了,但一拼之下,腦裏還理所當然的想:「會衝擊到外面吧?」(拜託,那是厠所來的好不好?=_=)結果地動山搖,整座樓在搖撼……( ̄口 ̄|||)
是因為附近(開山)爆石,試得太多這種感覺嗎?(確實我現在是「覺怪」不怪了…)
是打無雙上腦,抑或我太想海扁關羽呢?說起來,我現在最討厭應該是孫權條死 PK(害死遜兒的人!) & 羅貫中條無聊友吧~
三/等等……我忘了(汗)對了,我夢到兩個月亮!!!(超我:不是兩「位」月嗎?一黑一白的。)(某:要我踢飛你嗎?(一_一)╬)
一個是普通月亮,一個是坑紋較少的……後來,一眨眼,卻變了個巨型月亮(壓根兒不像月亮),還有不少光暈在附近遊走,走向中心……像魔法變化似的(汗)
跟身邊的人說, 「看! 有兩個月亮啊!」還被反問, 哪裏啊... 這麼大的都看不到... 奇怪。T_T 難道我是被人無視慣了???
四/拜託,我確實記得還有第四個的……但是…………我真的……
  忘了。(汗)

至於這些夢的含意,就請忽略掉,尤其是第一個,醒來後覺得特別可怕……當然現在想來夢裏的漏洞奇多,那時卻信以為真。

另外,下了五天,還在繼續努力 L'Arc 96 年的「幻之演唱會」(我封的,因為那時是 hyde 短頭髮,我最喜歡的髮型、我最喜歡的最瘦形 >.<)。以前在 winmx 好不容易下過三、四首的,難得終於找到完全的 torrent 當然要長開了~(小腦,我對不起你。〔鞠躬〕辛苦了。

長開 bt 之下,也下了五月天的最新專輯(也有一季前了)。為甚麼今張沒有買、也沒有留意?無他的,因為我對上一張《時光機》十分失望,是十分。或許音樂元素變得豐富,編曲有心思,這個我也聽得出,但歌詞就沒有甚麼意思了……或者是說,變成了我不認識的五月天。
一首勵志歌曲也沒有,情歌不多,莫名奇妙的有種 hybridization 的歌曲倒一大堆……沒有閩南語(以前可有一半是的,雖然我聽不懂,但這令我覺出外之音),全國語,明顯是兵役後想進軍全部華人巿場。可惜,在香港除了我們這些由一開始就認識他們的人之外,可沒有增加了樂迷吧~?
為商業而多元,或許需要一點反思。
個人最喜歡的反而是跟孫燕姿合作的《王子麵》,其他就太失望,所以疏遠了。
沒料到,這張《神的孩子在跳舞》令我找回不少昔日五月天的感覺。
或許你們會說我不能跟五月天的音樂一同前進吧~也許是的。
但是,我覺得《時光機》的音樂是的、金屬般的冰涼,但以前每一張可能粗糙、可能單調重複,但有濃濃的滾滾熱血,每次我也同樣地聽得四肢發燙、熱淚盈眶。

其實《神》碟只是取其中間位置(前前和《時》碟的中間),個人認為啦~沒有《時光機》的成熟而野心勃勃,但有了以往的耐心和任性(我就是喜歡這種精神),卻又加上了成熟的合作和編排,此為一大好。
客觀一點,由《神》碟裏加回「一首閩南語」歌曲就可以看到《時光機》的創傷了~不是嗎?
再者,《神》碟裏有《倔強》。(笑)為甚麼是《倔強》,因為那是我喜歡五月天的原因,聽得我能哭(熱淚盈腔,莫大共鳴)的歌。

《倔強》
曲詞:阿信

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
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 ←我喜歡「硬碰硬」的這一句,強烈感受啊~(笑)
我 如果對自己不行 如果對自己說謊
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←沒錯,只是跟自己討個交待而已,絕對地自私的

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←還能說甚麼?就是 TMD 的對啊~是瘋的!絕對!
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 ←所以從來也不相信別人,只靠自己

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
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 ←我的座右銘(笑,多謝《Arms》提供)

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
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 ←這確實是一種倔強,還要是超「倔」(粵:鈍)的
(就這一次 讓我大聲唱啦啦啦...)

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←這是對親人說的,「為甚麼你們要反對?」
我的手越肮髒 眼神越是發光 ←有點變態,哈哈。
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
你說過被火燒過才能出現鳳凰 ←我的你在哪裏?(恨)

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←多謝阿信哥給予的啟發,的確,愈逆風,我們更要飛!絕不放棄!
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 ←簡直是一劍入心,也是我最惶恐的恐懼

歌詞太對了……太棒了。
也不曉得為甚麼,或許只有身歷其境,曾有相同執着的人才能寫出這樣的歌詞,唱出這樣的情感。
所以,單看歌詞是不夠的,聽着阿信的聲線,感染力會以倍提升!!
以前我也沒有留意,這就是阿信的魔(感染)力。
阿信的聲線或許不怎樣,既沒有 hyde 的高八度「女高音」,也沒有 chester 的完美靚聲,只是歌藝咬字也許都比周杰倫好吧(←這人是甚麼意思?),然而,卻只有阿信唱的這種歌,能唱出我的眼淚來,直撫心憾而出的滾燙熱淚。
(〔笑〕雖然 Chester 也唱出很多我深有共鳴的歌,但 Linkin' Park 的歌曲控訴性太強了,少不免有點負面,也就難免會愈聽愈黑〔汗笑〕)

說了最近在聽 F.I.R. 的新碟吧~也許境遇不同,雖然陳老師確實才華洋溢(我很喜歡呢~才華洋溢而知其位的人。),阿沁也滿帥的(但我還是喜歡咱們減了肥的信哥仔〔呵呵,雖然未至於回復出道時的柴枝身材,但實在……實在是……(T_T) ←感動得在哭了〕),至於阿 faye 妹妹就………認同她的歌藝,不認同她的「說話技巧」(!?)←可圈可點耶。
阿沁也寫了一首 Neverland, 新唱片中也充滿 F.I.R. 對完美音樂的追求(老師實在好棒),可是……或許他們一出道就順利,或許他們不同四個在高中就認識並組團的男孩,每天過着不實在的日子(不曉得能否實踐願望)、被親人看扁、責罵的日子;F.I.R. 的追求、對夢想 —— Dream 的執着是不同的。那個夢是對「好音樂」的追求,其實,已經走遠一步了,因為第一步應該是「能夠做到音樂」吧~連音樂也做不成,還談甚麼「好不好」?
所以沒有五月天的那種逆風前進,寧願撞個焦頭爛額(= 飽受壓力還不朽向前)的堅執。
陳老師有個台灣愛樂的老媽,可想他不可能有甚麼壓逼。
阿飛姐做 Jolin 同學,英文系畢業才加入樂壇。
阿沁就不太清楚,或許境遇會較像吧……
但他們都幸運地遇上了陳老師這座大靠山。

說着說着就離題了,總之,我還是覺得很高興的。
看見以前的五月天(減了肥的阿信〔爆〕)。

瞎扯了半天,汗,本來就不想寫日記專心寫文的呢……(死)

p.s. 我幾天前剪短了頭髮嘍,因為等了又等,實在不想再找朋友介紹哪裏剪髮好,便去了。可是剪得不好,很「實頭」。所以自己去修整了~我確實有剪頭髮的天份~嘿嘿。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That's a great story. Waiting for more. » »

12:52 下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 首頁

Powered by Blogger

Design by Kageya, © 2004; powered by Blogger.com